秋小邑

八一八那个宫廷梦

#灵感来源我自己的梦#

#好久之前了,写完忘记发#

#或许还会有后续#

#不过我觉得不可能了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收到消息时,她正呆在寝殿里,和往常一样等着天亮。

负责通报消息的侍女惊慌失措的跑进来,她似乎是愣了神。听不清侍女说了什么,只看得到一开一合的嘴和焦急的神情。她跌跌撞撞的跑在漆黑的夜里,去哪?去干嘛?恍惚间只知道那个人,那个她放在心间的人,最终还是走到了那一步。

她,想去救他。仅此而已。

一步步爬上殿堂,她跪在殿外,想求求殿里的、那个尊贵的女人,求那一线生机。黑漆漆的夜,黑漆漆的屋子,看不清殿中人的身影。她几乎是趴在地上,冷气从地上一点点蔓延至全身。冷的彻骨。

“你求什么?”

“求他安好,求您放过他。”

“他犯了罪,求不得。”

“求求您,我愿拿我的一切来换。”

“你的一切?不值。”

“........那求您允许我去见他,我还欠他.......”

“求您了,求您让我去见他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她大喜过望,连忙去找那个人,去履行他们曾经的诺言。

找到他时,他被两名军士架在中间,哪怕沦落至此,依旧是她心中翩翩少年。

有了允许,她能够靠近他,走过来的样子,依旧是那样好,和他心中是一样的。

他听见她说“我来嫁给你。”

那一刻,满心欢喜。

便是梦,是临死前的同情,也是值得的。

昏暗的夜,火把的光,阴森恐怖的罪塔下,他们终于补上了曾经誓言中的亏欠。

她以为,这样自己就会满足,他们有了羁绊,她是他明媒正娶的妻,可她还是觉得不够。

她想要相守一生啊。

于是,她又跪在那大殿外,想求求那不可能的结果。

“你可知,他用自己的命求了你安好?”

不知,她只知道,自己的心,很痛,痛的她想要昏厥。

可她不能,只能跪在那,不停的求。

“全尸。”

求到最后,她付出了自己的一切,包括他给她的安好,换来的只不过一句全尸。

她没法,费劲心机换了他的药,买通了军士,说,她想送他出去,送他离开这个牢笼。

晃晃悠悠的马车上,她看着那个人的脸,一点点擦去他身上的脏污,亲手将他送离了这座牢。

她用了自己离开的机会,换了他的新生。

看着那个人离开的痕迹,她笑着回身,回到了曾经拼了命想要逃离的地方。

记得,第二次去求的时候,殿中人问她,你可想好了?

她从地上抬起头,看向殿中的身影,笑了。

脸上笑和泪一起,她听见自己的声音,想好了,值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完)

评论